2015澳門道教文化節–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產─澳港道教音樂欣賞會

澳 道協 Post in 2015澳門道教文化節, 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 最新消息, 活動消息, 澳門道教科儀音樂, 澳門道樂團,Tags: , , , , ,
0

澳門道教協會、澳門道樂團主辦,香港蓬瀛仙館、香港道樂團協辦的一五澳門道教文化節系列活動之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產——澳港道教音樂欣賞會”,11月1日,下午三時,假崗頂劇院舉行。音樂會由澳門道樂團與香港道樂團同台獻演,希望進一步向本澳公眾推廣獲列入國家級非物質文遺名錄的道教科儀音樂,探索澳門歷史民俗,加強澳門與香港道樂團的交流互動,增加彼此凝聚力。營造熱鬧歡樂氣氛。

中聯辦盛剛副部長中國道教協會副會長、湖南省道教協會會長黃至安,香港道樂團主席黃錦昌,理工學院戴定澄教授,上海江南絲竹音樂傳承人俞華康及葉榮發等出席。副會長黃至安並致辭讚賞澳門道教協會及香港蓬瀛仙館推廣道教文化及道樂的貢獻。

   音樂會先由澳門道樂團演奏五供養人生悟迎九皇,“三寶讚”、及澳門八音鑼鼓朝臣大戰之“排朝”;“並由勞校歌詠團演唱道德經第廿五及八十一章。當中特邀兩位葡國女士Cláudia Brandão,Mariana Pereira,以優美芭蕾舞舞姿表達《人生悟》當中道教的人生價值不在累積的富貴功名和萬斛金珠,當願意把人生的價值從世俗物慾裡釋放出來,不用勞勞役役於權威及物慾的渴求,便會感到了釋放和自由喜悅的意境。 同時亦顯示澳門中外文化的共融。

下半場則由香港道樂””帶來二泉映月三清宮五聲佛懺悔文祝壽讚”及香港蓬瀛仙館法務團唱“玉皇大讚”、“五供獻”、“懺悔文”、“三皈依”及“祝壽讚”


« Prev: :Next »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

HTML標籤都是不允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