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道德經》 讀後感」 中學生徵文比賽頒獎典禮及道教文化專題講座

澳 道協 Post in 「《道德經》讀後感」中學生徵文比賽, 最新消息,Tags: , ,
0

2022「 《道德經》 讀後感」 中學生徵文比賽頒獎典禮及道教文化專題講座

澳門道教協會今年繼續主辦《道德經》中學生讀後感徵文比賽,並於今日假本會會址舉行2022「《道德經》讀後感」中學生徵文比賽頒獎典禮,各學校提交73份參賽作品,其中初中組24份及高中組49份。本會邀請澳門科技大學胡國年、曾國堅及徐贊源進行評審,選出優勝作品。評審之一的曾國堅表示,每年收到的作品持續上升,學生的寫作水平也不斷提高。他勉勵學生們繼續保持寫作熱誠,多關注生活點滴,將生活的精彩和樂趣透過文字書寫出來。他亦認為參賽的學生具備不錯的寫作水平,期望獲獎的學生今後再接再厲,寫出更好的作品,用文字去感染更多的人加入寫作。

今年的優勝作品為:

初中組:冠軍新華學校吳小晶、亞軍鏡平中學鄧浩熙、季軍濠江英才杜雨哲、優異獎:新華學校吳廷睿及濠江中學趙沁悅、溫泳嘉。

高中組:冠軍勞校中學蘇澤棠、亞軍濠江中學鄧夢恬、季軍勞校中學張鎮揚、優異獎勞校中學施均衡、濠江中學李希嵐及羅安兒。

由城市大學教授李靜,澳門道教協會會長吳炳鋕、賴宏,評審胡國年、曾國堅、徐贊源等頒獎。

此外,典禮結束後本會亦邀請了城市大學教授李靜主講以“文學中的科儀和科儀中的文學”為主題的道教文化專題講座,向學生講解道教的文學與文化。

« Prev: :Next »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

HTML標籤都是不允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