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道德經》中學生歌唱比賽決賽舉行

澳 道協 Post in 《道德經》中學生歌唱比賽, 最新消息, 活動消息,Tags: , ,
0

2023《道德經》中學生歌唱比賽決賽舉行

澳門道教協會及澳門道樂團今年繼續《道德經》中學生歌唱比賽,自2011年已持續12年舉辦是項比賽,10月14日下午,假澳門道教協會舉行,共有來自本澳六所中學的17支隊伍參加組合比賽,比賽曲目為《道德經》第五十三章,曲目由澳門道樂團音樂總監王忠人全新創作。主辦方邀請音樂學博士、城市大學教授戴定澄,集樂澳門理事長洪少強王忠人和雲南曲靖師範學院宋子龍副教授擔任比賽評判。比賽獲霍英東基金會贊助。

經過激烈的角逐比拼,最終由濠江中學 楊子誼、古凌嫣、黃心言、梁碧怡 組合獲組合組冠軍,高美士中葡中學 Xielssy Jay Javier Rcxas, Will Jeronimo Feneas Olfindo, Mori Luke Umacob Alegre, 陳欣桐 組合獲組合組亞軍,新華中學 張志翰、陳穎瑤、周琪、徐芷瑩 組合獲組合組季軍,濠江中學 高尚、李茂臻、曹凱琳、劉俊賢 及 勞校中學 林沁蕾、薛君琳、黃筱晴、羅嘉韻 及 濠江中學 梁志聰、周啓新、陳寶儀、袁曉萱 獲組合優異獎。 三甲隊伍獲邀參加12月26日 , 下午二時四十五分,假文化中心小劇院,舉行澳門道教科儀音樂欣賞會中展演,與來賓和觀眾們分享參賽成果。

澳門道教協會會長吳炳鋕表示,已經是第十二年舉辦《道德經》歌唱比賽,配合特區政府的德育教育政策,將《道德經》的思想及和諧之道融入校園,讓年青一代從歌唱《道德經》中認識到中國傳統文化的博大精深,明白中國文化和中國思想,明白中國和諧之道和做人的理念。該比賽一直深獲社會人士和傳媒的認同、教育界大力支持,各學校及同學們踴躍參賽,對本地區學生的德育發展起着積極的推動作用。更可喜的,每年參賽隊伍中均有外藉同學參加,顯示了他/她們對中國傳統文化的熱愛,亦彰顯了澳門中西文化和諧交融的特色。

評判表示,樂見參賽學生水平越來越高,在比賽中希望學生能享受音樂,再從其中去體驗道教文化的魅力。並建議學生們在唱誦的過程中,除了從音樂的層面上去理解,也可以從道德經的章義所表達的內涵去融入歌曲中,這樣能更有利於歌曲的唱誦。

獲獎學生表示,對獲獎感到驚喜和興奮,在比賽前已經不斷練習,針對自己的不足之處也努力改善,希望在比賽中吸收經驗,提升技巧和能力,未來亦會繼續參加比賽,激勵自己不斷進步。

« Prev: :Next »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

HTML標籤都是不允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