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教養生太極講座

澳 道協 Post in 2013澳門道教文化節, 活動消息
0

應本會邀請,廣東省道協副會長兼新會紫雲觀住持劉嗣傳及台灣正宗全真道教會理事長、全真仙觀觀主巫平仁來澳主持2013澳門道教文化節之太極養生專題講座,與本會成員及市民分享道教養生之道。兩人認為長者或年輕人,只要懂得道術養生之理,勤練太極拳,有助強身健體,達至延年益壽。

講座於9/11在本會會址舉行,由會長吳炳鋕,副會長葉達、賴宏等主持。劉嗣傳道長認為,道教養生諸術泛生在中華厚土之上,因時代和生活環境變化而各有選擇。時下全民健身甚流行,太極熱潮此起彼伏,懂得享受運動的快感和追求身體健康,就是太極拳在現代生活中長盛不衰的主因。簡化道教養生術,坊間加強推廣,用人們喜愛的方式健身,是道教適應社會發展的最佳途徑。

巫平仁道長稱,全真龍門養生太極拳是道教拳術,以道教哲學和理論作為指導基礎,再結合道教醫學、內丹養生學及道教科儀之迎送法,將其融為一體,其運行變化相生相剋。相信人們勤練道家養生太極拳,能達至身心並顧、內外兼修之效,不僅強身健體,還可延緩骨骼衰老。

劉嗣傳道長稱,○五年起獲澳門道協邀請來澳,曾多次於大三巴牌坊等空地指導學員練習太極拳術,效果很好,希望政府多協助開展此類活動,並提供適切空間予公衆練習,吸引長者及年輕一代參與,有助推廣。巫平仁認同道教內涵不少養生方法,期望大衆多參透,可嘗試練習太極拳,從而達至全身運動,減少疾病。

« Prev: :Next »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

HTML標籤都是不允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