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澳門道教文化節–敬老聯歡

澳 道協 Post in 2019澳門道教文化節, 最新消息,Tags: ,
0

2019澳門道教文化節–敬老聯歡

澳門道教協會於昨天(9/11)下午及今天上午假會址舉行敬老聯歡活動,兩天共360位長者參加,為2019澳門道教文化節降下陲幕,圓滿結束。各長者在活動欣賞多個街區表演隊伍歌舞表演和澳門道樂團小團員的樂器演奏,並獲贈福包、福米及福麵。教青局成人教育中心黃達財主任、貴州省聯誼會高展明理事長等出席。

吳炳鋕稱道教是一個「貴命重生」的宗教,不但尊重生命,而且敬重長者。道祖老子教導世人「慈心於物,正己化人,矜孤恤寡,敬老懷幼」,我們必須常懷一顆感恩的心,「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向曾為社會貢獻人士作出關懷和致敬。他亦透露明年計劃與院學合作舉行青年人“孝行”微電影創作比賽,以鼓勵青年學習對長上盡孝、兄友弟恭、友愛同儕、社會感恩,促進溫馨祥和家庭、提升社會人文價值。

吳炳鋕會長總結稱,道教文化節達到弘揚道教文化和推廣國家級及澳門非物質文化遺產澳門道教科儀音樂等目的,成果豐碩,以多元活動及不同方位推廣道教文化,尤其百名經師在遊人如鯽的議事亭前地演法“大供天科儀”。首次承辦穗港澳道教文化研討會,海峽兩岸的道學專家聚首濠江,發表多篇論文,對深化穗港澳及大灣區道教的發展與交流,促進彼此道教文化的整理和研究等大有裨益。澳港贛三地非物質文化遺產透過今年道教節在蓮花寶地展演,藉此構建各地非物質文化遺產交流平台;從不同形式宣揚《道德經》,讓學生及大眾從不同平台認識中國的傳統文化的哲學,更深受海內外來賓的嘉許。

« Prev: :Next »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

HTML標籤都是不允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