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道教文化周

澳 道協 Post in 2006道教文化周, 道教文化周/節,Tags: ,
0

2006中國道教文化周暨慶祝澳門道教協會成立五周年活動於2006年2月25日至28日舉行。

開幕典禮及祈福法會

2006中國道教文化周暨慶祝澳門道教協會成立五周年開幕典禮及祈福法會於2006年2月25日,下午三點,假三盞燈圓形地舉行。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何厚鏵先生、中聯辦公室副主任何曉衛先生、國家宗教事務局副局長蔣堅永先生、中國道教協會副會長黃信陽道長、四川省宗教事務局局長王增建先生、澳門基金會吳榮恪主席、全國人大代表劉藝良先生、四川省道教協會會長唐誠青道長、香港道教聯合會主席、香港圓玄學院主席湯偉奇道長、香港蓬瀛仙館永遠館長黎顯華道長、台灣指南宮管委會高忠信董事長及江西龍虎山嗣漢天師府64代胤師張怡香博士主持開幕典禮。蔣堅永副局長及黃信陽副會長致辭。吳炳鋕會長在致辭中稱澳門道教協會五年的宣道揚教的工作雖略有成續,但要在蓮花寶地將道教這個土生土長宗教宣揚及持續發展,人材是最重要的因素,如何在緊絀的資源下培養人材、吸納人材、儲存人材及善用人材,將是本會未來面臨的挑戰,「創業難、守業更難」,為此,寄望各界人士的繼續支持。藉舉行「道教文化周」活動發揚「仙道貴生,無量度人」的精神,除了祈福之外,還通過一系列活動,如道教音樂、道教養生武術、道服表演、道教茶道、常識問答、展覽等等,把一直都圍繞在大家身旁的道教文化有系統地展示出來,讓大家對道教有進一步的認識,尤其加深對澳門道教的了解。祈福法會由四川省道教協會法務團主持,何厚鏵特首將為國家昌盛、澳門繁榮、市民康泰、世界和平上香祈福和祝願。

典禮後及2月26日,在道三盞燈圓形地舉行一系到道教文化活動–道教音樂、道教養生武術、道服表演及道教常識問答。分別由四川省道教協會法務團、四川省道教協會養生武術團、香港道樂團、澳門道樂團、新會紫雲觀、澳門龍飛武術學會演出。

道教文化資料展覽

四川是道教的重要發源地,青城山、天師洞及鶴嗚山更是道教洞天福地,歷代蜀中高道輩出及蘊藏深厚道教文化的資料。透過是次展覽將四川的道教文化藝術,例如:畫卷、經書、法器、法印及神像介紹給廣大群眾。是次展覽於2006年2月26日至二十八日,假教科文中心舉行。開幕式於26日,下午三點舉行。 國家宗教事務局副局長蔣堅永先生、 中國道教協會副會長黃信陽道長、 中聯辦公室白捷部長、 四川省宗教事務局局長王增建先生、四川省道教協會唐誠青會長、行政會發言人唐志堅先生、 澳門天主教教區黎鴻昇主教、 香港道教聯合會主席湯偉奇道長、 香港蓬瀛仙館司理馬梓才道長、香港圓玄學院副主席陳國超道長、 新加坡道教協會李志旺道長、世界金仙學會崔炳柱會長、廣東省道教協會劉嗣傳副會長及澳門中華文化藝術協會理事長霍志釗先生主禮。王增建局長、湯偉奇主席及馬梓才司理分別致辭。

道教專題講座

在道教文化資料展覽開幕式後,假教科文中心演講廳舉行道教專題講座,邀請香港道教聯合會學務部主任湯偉俠博士主講,講題:「樂善好施」實踐三寶,「慈儉度人」五戒教化。

« Prev: :Next »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

HTML標籤都是不允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