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道協赴粵東參訪交流

澳 道協 Post in 最新消息, 有關澳門道協, 活動消息,Tags:
0

澳道協赴粵東參訪交流

應粵東揭陽市及普寧市道教協會之邀,澳門道教協會由會長吳炳鋕、副會長葉達及賴宏率團,中聯辦處長陶峻為隨團顧問一行16人,於2012年4月17日至19日前往揭陽、普寧及潮州三地參訪交流。

參訪團在揭陽市獲統戰部方創旭副部長、揭陽市道協林潮希會長及張信光副會長接待,參觀了玉清宮、北極古廟及華陽觀及舉行座談交流會。在會上會長吳炳鋕表示:今次是該會首次赴粵東上交流,加深了與粵東道教界的瞭解,促進了彼此間的情誼,並介紹了澳門道教協會的在蓮花寶地宣道揚教及推廣國家非遺–澳門道教科儀音樂的工作,祈盼與粵東道教團體建立友好合作,促進兩地道教文化交流,加強互動,以弘揚愛國愛教的精神為目的,共同做好道教文化在社會上的影響力。

在普寧市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王少雄,市委統戰部副部長、民宗局局長鍾建豐,市道教協會會長、七星洞道觀住持陳明性道長等熱情接待下參觀了七星洞道觀各個殿堂及粵東國際道教論壇總部和嶺南武當書院,在交流座談會中副會長葉達及賴宏分別介紹澳門廟宇概況、澳門廟宇節慶文化促進會工作及道家養生在澳門的推廣及發展情況。

在潮州市委統戰部余鴻純部長接見了參訪團,余部長表示道教文化的傳播,需要依靠充實的道教思想與紮穩的哲學精神根基,切實瞭解民眾的需要和期望,將道教文化傳播做到潤物無聲,成為信仰者涵養生命的精神食糧,推動中華優秀的傳統文化蓬勃發展。最後,到青龍古廟參訪後返程回澳,結束三天粵東交流之行。

« Prev: :Next »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

HTML標籤都是不允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