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師生探訪澳門道教科儀音樂

澳 道協 Post in 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 最新消息, 澳門道教科儀音樂,Tags: , ,
0

城大師生探訪澳門道教科儀音樂

澳門城市大學教授戴定澄帶領藝術學(音樂範疇)博士班學生一行於本月6日下午探訪澳門道教協會,受到吳炳鋕會長熱情接待。

吳炳鋕帶領欣賞了道樂團《玉皇讚》《禮斗組曲》等代表性、創新性曲目。並介紹了經國務院批准列入第三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專案名錄,澳門科儀音樂的由來。兼融了正一派和全真派道教音樂,目前道曲數量多,法器運用廣泛,唱腔獨特,器樂表現力強使其具有獨特魅力。

戴定澄表示以澳門道教科儀音樂為代表經韻傳承,除了是因為世代家族之間承傳,使其具有長期傳承的穩定性外,道教科儀音樂傳承人的能力及探索音樂創新的態度也至關重要,勇於激發創新思維,創造更多展演交流機會,這些融合的的傳承方式將起到積極作用。

隨後,吳炳鋕與來訪人員從傳承的視角出發,對道教科儀音樂傳承與發展的的關係,澳門道樂團展演交流關鍵要素進行了詳細交流。最後,吳炳鋕贈予來訪學生《澳門道教科儀音樂》、《澳門道教科儀音樂》續篇及《澳門八音鑼鼓》書藉,並對戴定澄教授推動澳門民族民間音樂發展表示感謝。

澳城大師生與吳炳鋕會長留影

澳城大師生與吳炳鋕會長留影

« Prev: :Next »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

HTML標籤都是不允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