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道協赴鄂參加第四屆國際道教論壇

澳 道協 Post in 最新消息, 有關澳門道協, 活動消息,Tags:
0

澳道協赴鄂參加第四屆國際道教論壇

應國家宗教事務局及中國道教協會之邀,澳道協會長吳炳鋕及副會長赖宏於2017年5月9日至13日率團赴湖北武當山 (http://www NULL.wudang360 NULL.com/)參加第四屆國際道教論壇。來自30個國家和地區的600多名代表參加是次論壇,論壇由中國道教協會和中華宗教文化交流協會聯合主辦,香港道教聯合會、澳門道教協會、臺灣中華道教總會協辦。首日上午假武當山 (http://www NULL.wudang360 NULL.com/)玉虛宮舉行 “護國佑民平安吉祥”的祈福法會,來自福建、四川、臺灣等多地的信仰者組成了盛大的儀仗隊進行,會場內仙樂陣陣,海內外高道大德雲集,會長吳炳鋕代表澳門向玄天上帝敬獻香供,祈願世界和平,普福兆民,一切眾生,咸沐道恩! 晚上亦假玉虛宫殿前,舉行以“道通天地、德貫古今”為主題的開幕典禮。全國政協副主席馬飆出席開幕式並致辭,出席嘉賓包括湖北省委書記蔣超良、省長王曉東、國家宗教事務局局長王作安及中國道教協會會長李光富等。《道典武當》文藝演出將歌、舞、樂、武、朗誦融合在多媒體營造的幻境中,觀眾讚歎不已。

其後兩天論壇 14位代表圍繞大會主題舉行主旨發言,此外,100多位代表在5場分論壇,3場電視論壇及2場新媒論壇,各自表達對於道教與人類、自然、社會的精闢見解。其中會長吳炳鋕以“上善若水・大愛無疆” 為題,闡述做人應像水一樣,利萬物而不爭,而且備“關愛他人、關愛社會、關愛自然” 的大愛;並介紹本澳廟宇在上世紀二、三十年代已開辦義學為當時貧困人士提供免費教育,包括:媽祖閣的漳泉小學,下環街福德祠的瑞雲小學,康公廟的李濟堂小學、沙梨頭土地廟的沙梨頭小學及蓮峰廟的望廈小學等;澳門媽祖水陸演戲慈善會每年捐助內地貧困山區開辦學校,每年各廟宇亦透過祝賀神誕舉辦敬老活動。汶川地震後澳門基金會五年內投放1億7,960萬元(人民幣)支持重建,修復青城山15座宮觀等大愛無彊善行。

論壇閉幕式假太極劇院舉行,湖北省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爾肯江·吐拉洪及十堰市市委書記張維國等領導出席。中國道教協會副會長黃信陽 (http://www NULL.daoisms NULL.org/article/sort010/info-6842 NULL.html)道長、墨西哥道教協會會長景威道長先後用中英文宣讀了本屆論壇的成果—《第四屆國際道教論壇武當山宣言》,表達了道教界從傳統中汲取智慧、凝聚向上向善力量、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美好未來而攜手共進的願景。嘉賓們亦觀看了閉幕式文藝演出,欣賞了編鐘與歌舞《金頂禮曲》、二胡獨奏《二泉映月》、武術表演《武當太極道》、樂舞《丘祖西行》和歌舞《尊道貴德歌》等以道教為題材創作的精彩節目。

 


 


 

 

 

 

 

 

 

 

 

 

 

 

 

 

 

 

 

 

 

 

 

 

 

 

 

 

 

 

 

 


 

 

 

 

 

 

 

 

 

 

 

 

 

 

 

« Prev: :Next »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

HTML標籤都是不允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