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道協赴贛參加授籙儀式

澳 道協 Post in 有關澳門道協, 活動消息,Tags: ,
0

IMGP1228 澳門道教協會由會長吳炳鋕及副會長葉達率團前赴江西龍虎山嗣漢天師府參加癸巳年港澳台及海外正一派弟子授籙儀式,成為上月江西龍虎山嗣漢天師府澳門聯絡處成立後首批授籙弟子。是次前往參加授籙及陞籙港澳台及海外正一派弟子共280多人,當中年青人士佔了大部份。本澳參加,初授太上三五都功經籙14位,陞太上正一盟威經籙6位。

授籙是幾千年來沿傳皈依道教的入門的儀式。“籙”,又稱道籙、法籙,授籙後便正式接納為弟子,皈依道門。“籙”亦指記錄有關天官功曹、十方神仙名屬,召役神吏,施行道法的牒文。正一派道士只有得受法籙,才能名登天曹,才能有道位神職。有了道位神職的道士,其齋醮中的章詞,才能奉達天庭。

是次授籙儀式共三天,分別進行籙壇演禮、三大師授籙法師–上世紀四十年代追隨六十三代張恩溥天師的邱裕松道長、中國道教協會、龍虎山嗣漢天師府主持張金濤道長及江西省道教協會副會長曾廣亮道長主持傳度授籙醮儀、張金濤道長及曾廣亮道長講解《度人經》及介紹經籙職牒、法器的作用、三大授法籙師傳度“三皈九戒”和頒發籙牒、上表科儀及眾籙生秉禮謝師。

期間,江西龍虎山嗣漢天師府主持張金濤向澳門道教協會會長吳炳鋕及新加坡道教總會會長陳添來頒發龍虎山嗣漢天師府駐兩地聯絡處主任的委任書,日後兩地申請參加授籙人士須經兩地聯絡處及主任推薦,龍虎山嗣漢天師府方接納。

IMG_50181

 授籙儀式結束後,澳門道教協會團員前赴三清山及南昌萬壽宮進行參訪,才圓滿賦歸。

« Prev: :Next »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

HTML標籤都是不允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