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澳門道教文化節–第二屆穗港澳道教文化研討會

澳 道協 Post in 2019澳門道教文化節, 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 最新消息,Tags: ,
0

2019澳門道教文化節–第二屆穗港澳道教文化研討會

本會主辦2019澳門道教文化節之第二屆穗港澳大灣區道教文化研討會於2019年10月20日,上午九時半,假漁人碼頭多功能廳舉行。中央統戰部薛樹琪副局長、中聯辦盛剛副部長、廣東省民族宗教事務委員會曾曉暉副主任、文化局梁惠敏副局長、教青局黃健武代副局長、旅遊局陳露廳長、香港道教聯合會梁德華主席及廣州市道教協會潘志賢會長蒞臨主禮。主講嘉賓:

  • 香港中文大學黎志添教授:現代道教的改革:鄭觀應「仙道」與「救世」的思想和實踐
  • 台灣國立政治大學名譽講座李豐楙教授: 道家/教之慈
  • 廣州華南師範大學陳耶博士:葛洪醫道與嶺南之淵源及啟示
  • 澳門城市大學李靜教授論道教與科學前沿之關係—以中國古代的時
  • 間觀念為例

嘉賓主持:澳門大學朱天舒教授,上述學者後發表相關論文,並和與會者展開熱烈交流,現場學術氣氛濃厚。

吳炳鋕會長表示,去年穗港澳三地攜手在廣州及香港成功舉辦了“道緣珠江,善行天下——穗港澳道教文化研討會”,非常榮幸澳門有機會延續去年三地立下的宏願,主辦是次研討會,並作為今年澳門道教文化節的重要活動。

穗港澳三地道教同宗同源,一脈相承,由過去到今天,受歷史變遷及地域差異等因素影響,穗港澳三地以至大灣區廣泛地區的道教活動及道教發展出現了不少相異之處,研討會邀請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的道學專家及各地同道聚首濠江,一起探討,共同研究,相信對深化穗港澳及大灣區道教的發展與交流,促進彼此道教文化的整理和研究等大有裨益。

 

 

 

« Prev: :Next »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

HTML標籤都是不允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