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炳鋕會長出席第三屆國際道教論壇

澳 道協 Post in 最新消息, 活動消息,Tags:
0

 由中國道教協會及中華宗教文化交流協會主辦,澳門道教協會、香港道教聯合會及台灣中華道教總會協辦的第三屆國際道教論壇,於1025日至26日在江西中華道都鷹潭及龍虎山舉行。來自美國、日本、韓國、英國、德國、法國、比利時、西班牙、墨西哥等國家等24個國家和港澳台地區的高道大德、專家學者逾千人圍繞「行道立德,濟世利人」主題交流溝通。

25日在龍虎山游客中心廣場舉行盛大隆重的祈福法會、開幕典禮及文藝演出,全國政協副主席馬飆,國家宗教局局長、全國政協常委王作安,江西省委書記強衛、江西省省長鹿心社等領導出席並代表中國政府致辭。中國道教協會任法融會長、澳門道教協會吳炳鋕會長、香港道教聯合會梁德華主席及台灣中華道教總會張檉理事長在祈福法會為兩岸四地道教界進行上供及宣讀祝願文。

26日在鷹潭華僑酒店會議中心進行論壇發言,吳炳鋕會長,以道教的慈愛精神為題發言。以道教《度人經》的齊同慈愛,異骨成親為觀點,論述慈愛的治國理念、分別以元太祖成吉思汗向丘處機真人問治國之方、國家前主席胡錦濤的新三民主義“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繫,利為民所謀”、國家前主席習近平以《道德經》中“治大國如烹小鮮”及上善若水的治國理念,論述老子的慈愛之道,貫通古今,而且是和諧世界和社會之道。同時,介紹道教慈愛思想在澳門的體現,並列舉澳門基金會以五億元援助5.12四川汶川大地震後,重建青城山16所道觀及澳門特區近年對年滿65歲長者的保障政策,踐行齊同慈愛的精神。

在閉幕式上,中國道教協會副會長張繼禹、美國道教協會會長至厚在以中英文宣讀了本屆論壇的成果《龍虎山宣言》。宣言提出,立足當代,弘揚傳統﹔凝聚道門,同暢玄風﹔互尊互信,存異求同﹔息紛止爭,合作共榮”“效法自然尊重生命,和諧包容消解沖突,身心清靜滌蕩貪欲,知足知止久視長生繼後在攸揚飄渺的道之韻音樂會後降下是次論壇帷幕。

IMG_2362 IMG_2388

IMG_2391 IMG_2394 IMG_2435

 

 

« Prev: :Next »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

HTML標籤都是不允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