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浙道樂欣賞會

澳 道協 Post in 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 最新消息, 澳門道教科儀音樂, 澳門道樂團,Tags: , , , ,
0

澳浙道樂欣賞會

由澳門道教協會與澳門道樂團主辦,浙江省樂清市道教協會、南北武術學會、中華民族文化藝術協會協辦的“澳浙道樂欣賞會”,於2017年7月23日晚八時假文化中心小劇院舉行,現場除本澳及樂清市道樂團體參演外,還邀得本地中學歌詠團助陣,為樂迷帶來 一場精彩的道樂匯演。

是次演出節目豐富,安排澳門道樂團聯同浙江省樂清市道協道樂團、武術團及南北武術學會、中華民族文化藝術協會、中葡職中詠唱團、高美士中葡中學詠唱團參演,陣容鼎盛。

樂清市道協經樂團及武術團,以傳承道教文化、弘揚武德精神為宗旨,團員勤修苦練,近年更以豐富的曲譜與精湛深厚的武術功底,在國內外重大活動中演出,廣受好評。

第三次與澳門道樂團合作演出的南北武術學會,昨晚獲道樂團演奏下,帶來系列剛柔並重的武術演出,為音樂會增色不少。

演出前,中聯辦協調部副部長盛剛聯同澳門道協會長吳炳鋕及副會長葉達、賴宏向樂清市道協會長李堯方致送楹聯表心意,李堯方亦回贈了紀念品。澳基會行政委員何桂鈴及香港道教聯合會副主席、香港圓玄學院主席陳國超道長同場向南北武術學會,及中華民族文化藝術協會代表致送紀念品。

中聯辦協調部處長布志光,旅遊局代表葉詠珊,樂清市民族宗教事務局副局長鄭錫平、蘇州市宗教局陸旻科長、浙江省道教協会副會長邱招鑾道長、浙江省樂清市道教協會會長李堯方道長、香港道教聯合會侯永昌副主席、香港圓玄學院副主席鄧錦雄道長、吉林市道教協會常務副會長張理玄道長、蘇州市道教協會副會長熊建偉道長、馬來西亞北海斗母宮嚴正文理事亦出席音樂會。

是晚澳門道樂團以各種表演形式包括科儀、舞蹈、詠唱及太極的項目融入道樂中。今年特邀一位葡藉及一位中國年青女士,以芭蕾舞步,配合一首啟悟人生的道曲—《人生悟》樂章,將宗教上不用勞勞役役於權威及物慾的渴求,便會感到了釋放和自由的喜悅,以優美舞姿表達,也將澳門這個中西文化匯聚和宗教和諧都市的氛圍,呈現於舞台上。此外,透過太極、古代及現代舞蹈,從歌、舞、樂三方面突顯道教音樂的魅力和風釆,傳統創新共融配合,獲得觀眾及媒體的好評。
澳門道樂團是次共50位團員參與演奏,超過半數為澳門道樂團培養的大中小學生。敲擊樂是澳門道教科儀音樂的重要特式,4位不過十歲的小朋友,在吳炳鋕會長悉心教導下,在是次欣賞會中初試啼聲,在樂團中操鑼操鈸,頭頭是道,觀眾分享澳門道樂團培訓的成果。
今年《道德經》中學生歌唱比賽為中葡職業技術學校及高美士中葡中學,兩所中葡學校對中國文化推動的努力,彰顯澳門中西文化和諧交融的特色。
浙江省樂清市道協道樂團是次演出《三十三天》,透過道教音樂劇,表達旋步雲罡,經金銀橋、過四方橋、登瓊台、朝玉闕、賞天宮美景、採仙果蟠桃、擺八卦大陣、暢九霄雲程。走五方,直赴三十三天,向諸天懇告信衆的美好願望,給予觀眾耳目一新。

« Prev: :Next »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

HTML標籤都是不允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