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道樂團赴吉林展演

澳 道協 Post in 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 最新消息, 澳門道教科儀音樂, 澳門道樂團,Tags: , , , ,
0

澳道樂團赴吉林展演載譽歸

澳門道教協會及澳門道樂團一行五十多人,應吉林省道教協會及吉林市五龍宮之邀,日前由團長吳炳鋕、副團長葉達及梁文威率團,中聯辦副部長盛剛為隨團顧問,前往吉林省長春市及吉林市演出兩場澳門–吉林道教音樂團匯演,載譽回澳。

是次左吉林展演,獲得國家統戰部宗教局、吉林省宗教局和中國道教協會高度重視,宗教局副司長薛慧、社長任繼春、中國道教協會副會長兼秘書長張鳳林、主任馮鶴專誠從北京來吉觀看是次假長春市長春影視城音樂廳及吉林市人民大劇院的兩場演出。吉林省宗教局副局長安玉杰及吉林省道教協會會長趙理修全程伴同該團進行參訪活動。

在長春影視城650座位的音樂廳及吉林市1400的座位人民大劇院,均全院滿座,一票難求。觀眾爭票欣賞在吉林省首次舉行的大型道樂欣賞會。澳道樂團在兩場展演中分別演奏十多首不同的曲目,均是澳門道教科儀音樂的經典之作,包括《玉皇讚》、《五大慈悲》、《禮斗組曲》、《五供養》、《迎九皇》、澳門八音鑼鼓之《文武點降脣》及《大戰》等等,兼融正一與全真兩大道派特色且富含澳門本土風味的澳門道教科儀音樂,並配合科儀中手訣及罡

步,令當地同道及廣大觀眾耳目一新,大讚澳門道教科儀音樂高雅通俗,曲目豐富,優雅熱鬧俱備,仙樂飄渺,凡音繞樑,亦引發他們對道教音樂產生新的概念。此外,澳道樂團大部份團員為年青人和大、中及小學生,給予他們思考道教音樂不僅是宮廟內道長的音樂,而是可供社會各階層人士欣賞的音樂。籍此次該團在吉亦參訪了吉林北武當玄帝觀、五龍宮及長白山靈應宮等宮廟,吳炳鋕會長為在五龍宮為皈依道長進行冠巾儀式。

吳炳鋕及葉達總結此行演出交流,除促進澳吉兩地道教傳統文化的進步與發展外,吉林市五龍宮道樂團特為是次匯演,根據黃大仙(黃初平)經歷的傳奇愛情、得道、歸真故事制作道教音樂劇《木俑情》,由一個小小的木俑表達出胡玉鳳對黃初平忠貞不渝的愛和祝夫成道之心,情節感人肺腑,觸發澳道樂團編演以哪吒的忠、孝、智、勇為題的道教音樂劇構思,將向文化局申請在明年澳門藝術節將澳門兩個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產–是澳門道教科儀音樂及哪吒信仰在舞臺上呈獻觀眾。

« Prev: :Next »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

HTML標籤都是不允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