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澳門道教文化藝術交流在京舉行

澳 道協 Post in 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 最新消息, 活動消息, 澳門道教科儀音樂, 澳門道樂團,Tags: , , , ,
0

內地澳門道教文化藝術交流在京舉行

為加強內地與澳門之間道教文化的深入交流,由中國道教協會、澳門道教協會主辦,北京白雲觀承辦,北京火德真君廟、北京辰園聯合協辦的“心向祖國 禮贊中華”內地澳門道教文化藝術交流,7月23日下午,假中國道教協會禮堂舉行。中國道教協會會長李光富、澳門道教協會會長吳炳鋕、中聯辦副部長吳輝、中道協秘書長李寒穎、澳道協副會長賴宏、北京市西城區委統戰部副部長蔣曉暉、北京白雲觀監院李信軍、北京火德真君廟住持張凱、以色列著名道教學者李福,法國著名道教學者范華等300多人出席,全場滿座。

澳門道樂團、澳門少年八音鑼鼓團為觀眾呈獻澳門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澳門道教科儀音樂之《澄清韻》、《太乙讚》、《禮斗組曲》和澳門八音鑼鼓《朝臣大戰》、《喜慶歡騰》等八個曲目,精彩的表演贏得全場觀眾熱烈掌聲。此次進京交流,澳門道教表演團隊付出了很大努力,在七月酷熱的北京揮灑汗水,讓二百多年傳承的非遺文化和 “道教科儀音樂”這朵文明之花在首都展示。其後北京辰園演藝團隊展演《辰園四雅圖》、《武當太極》、《醉拳》和道曲《道情》等九首曲目。最後全場齊唱的《我和我的祖國》,把現場氣氛推到高潮後,圓滿陲幕。中國道教協會李光富會長設宴招待參訪團稱道教文化有着悠久的歷史和深厚的內涵,是中華文明的重要組成部分。道教音樂是道教文化的表現載體,既表達了道教哲理教義,傳遞出了千年東方的美學思想,形成了自己鮮明的藝術特色,喜見眾多青少年隨團交流傳承道教文化,實可喜可賀。

« Prev: :Next »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

HTML標籤都是不允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