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團赴穗交流

澳 道協 Post in 最新消息, 活動消息,Tags:
0

澳道協赴穗交流

為進一步加強穗澳兩地道教界的聯繫和友好交往,促進兩地道教事業共同發展,澳門道教協會應廣州市民族宗教事務局及廣州市道敎協會,日前由會長吳炳鋕及副會長賴宏率團,一行三十四人前往廣州參訪廣州市道敎協會、三元宮、仁威廟及純陽觀。

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產–澳門道敎科儀音樂其一特色是兼融了道教正一與全真兩大派系的音樂,其中全真派的音樂源自三元宮,安排參訪三元宮是別具特殊的意義。在參訪期間,獲得九十多歲的吳信達主持親自接見,他更憶述八十年前,三元宮應鏡湖醫院來澳參加萬緣勝會情況,確是十分珍貴。

廣州市道敎協會會長潘志賢,副會長黃學良、陳建良等在純陽觀與參訪團進行座談會,潘會長等介紹了近年廣州九間道觀的重修及擴建,道觀管理,人才培訓,信眾招摹和道教文化推廣等工作。潘會長亦喜見參訪團中年青團員眾多,對澳道協的傳承工作值得穗方學習。廣東省文史研究館民間藝術院副院長陳勁佟,介紹明年新春上元節與廣州市道敎協會合辦大型廟會計劃,並祈澳門道樂團屆時可赴穗參加,共同推廣嶺南傳統文化。

期間廣州市民族宗教事務局局長林建新、汪茂鑄副局長等領導接見參訪團及設宴款待,林局長表示透過此行,為日後穗澳兩地道教文化交流與合作構建平台,穗澳雙方優勢互補,相互學習共同為推動本土宗教而努力。最後參訪團遊覽廣東省博物館及廣州塔,才盡興賦歸。

« Prev: :Next »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

HTML標籤都是不允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