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澳門道教文化節–聯歡晚會、2015《道德經》校際/組合唱歌比賽頒獎典禮

澳 道協 Post in 《道德經》中學生歌唱比賽, 2015澳門道教文化節, 最新消息, 活動消息,Tags: , ,
0

澳門道教協會於10月25日,下午七時,假漁人碼頭會展中心宴會廳舉行2015澳門道教文化節–聯歡晚會、2015《道德經》校際/組合唱歌比賽頒獎典禮。

    國家宗教事務局一司司長助理楊雲、廣東省民族宗教事務局主任陳小山、中聯辦協調部處長布志光,中國道協副會長、廣東省道協會長賴保榮,教青局廳長袁凱清,議員梁安琪及會長吳炳鋕、副會長葉達、賴宏等出席,與各地道教組織與本澳友好社團代表歡聚,場面熱鬧。

    葉達致詞說,自二一一年獲澳基會及文化局贊助,開辦了五屆《道德經》中學生歌唱比賽,深受各界尤其師生歡迎。學子對曲中《道德經》內容有充分的認識,憑歌寄意,將當中哲理融合歌曲中,是道協舉辦比賽的目的,也達至將道樂引進校園。

    中國道協副會長、福建省道協會長謝榮增致賀詞,讚揚澳門道協在弘揚中國道教文化、促進兩岸四地道教旅遊文化產業,展現道教傳統文化風貌,尤其增進四地道教界學習交流、友好往來等方面,起到巨大推動作用。澳門道協多年來積極弘揚道教傳統文化,在促進澳門社會和諧穩定發展方面作了不懈努力。讚揚是屆文化節內容豐富,形式多樣,以神緣促進人緣,加深促進澳門與內地及港台在道教領域的融合與發展,對推進和增強中華文化認同,具有不可忽視的現實和深遠意義。

    席間安排校際隊伍及男女組合學生優勝者,在澳門道樂團伴奏下,以粵語及普通話分別演唱《道德經》第四十章及第四十二章,廣獲讚賞。

« Prev: :Next »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

HTML標籤都是不允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