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道協赴豫出席首屆道祖故里朝宗法會

澳 道協 Post in 最新消息, 活動消息
0

澳道協赴豫出席首屆道祖故里朝宗法會

應世界道教聯合會及中國道教協會之邀,澳門道教協會於  3月23日至25日,由會長吳炳鋕、副會長葉達、賴宏及音樂    總監王忠人前赴河南省周口市鹿邑,出席世界道教聯合會首屆道祖故里朝宗法會暨第一屆理事會第一次會議。24日上午首屆道祖故里朝宗法會,假鹿邑市太清宮廣場舉行,中央統戰部副部長、國家宗教事務局局長陳瑞峰,世界道教聯合會理事長、周口市統戰部部長皇甫立新、中國道教協會會長李光富道長等嘉賓出席開幕典禮。來自  德國、法國、墨西哥、葡萄牙、斯洛文尼亞及東南亞等28個國家、海峽兩岸地區及內地各省市道教協會的道教界人士雲集老子誕生地,朝宗謁祖,對道祖老子的緬懷致敬,也是對道教思想的尋根溯源,更是對道教文化和道祖精神的傳承弘揚。朝宗法會由  世界道教聯合會秘書長、中國道教協會副會長孟至嶺道長聯同一百二十多經師及樂師主持復古的道教祭禮,場面隆重莊嚴,道場信眾,虔心叩拜,上祝聖壽,下祈國泰民安、天下太和。

25日下午世界道教聯合會第一屆理事會第一次會議,假  鹿邑老子學院舉行,共有來自18個國家和地區共63位代表參加會議。副會長葉達代表澳門道教協會領授世道聯單位會員名牌。會議上通過李光富理事長回顧世道聯的成立過程,總結成立大會以來的工作,明確今後工作的設想和計劃。與會者亦建成以下“四要”共識:要繼承發揚道教優秀思想理念;要推動道教思想時代化、資訊化傳播,提升道教文化的國際影嚮力和感召力;要培養國際化道教人才;要搭建多層次交流對話機制平臺,推動與其他宗教交流互鑒。

« Prev: :Next »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

HTML標籤都是不允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