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江門新春聯歡

澳 道協 Post in 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 最新消息, 有關澳門道協
0

     赴江門新春聯歡

本會於2016年2月27日至28日應江門市道教協會及新會紫雲觀邀請,由會長吳炳鋕、副會長賴宏率領一行廿多人,赴江門參加市道協新春聯誼會,並參訪新會圭峰山國家森林公園內紫雲觀。中聯辦協調部助理胡德平全程陪同。

參訪團在江門期間,獲江門市民族宗教事務局長杜振飛、副局長簡達明、新會區民族宗教事務局長彭略、紫雲觀住持劉嗣傳等熱情接待,雙方就兩地道教事務深入交流,達成合作意向。劉嗣傳稱多年以新會為基地大力推廣武當太極,取得成效。近年觀內推行環保燒香措施,為保護自然環境。邀請澳門道樂團今年十月到新會參加該觀九皇大帝廟會,並演奏列入國家級非物質文遺名錄的“澳門道教科儀音樂”。

在紫雲觀時,參訪團欣賞該觀太極養生班學員精彩表演,學員不乏在職人士、家庭主婦及青少年兒童,常在廣東省及武當山舉行太極比賽,獲得優異成績,足見養生太極熱潮於紫雲觀推動下,在當地成為強身熱潮。高道尤法肇在場闡述何謂“奇門遁甲”,指是一門集星宿學、統計學、環境學和軍事學的道術。

吳會長邀請紫雲觀委派養生太極班教練及高道來澳,開辦養生太極班和道學講座,另邀請養生太極武術團十月來澳參加本年度澳門道教文化節。通過這次交流加強了澳門與江門道教界溝通,創建更廣闊的合作空間。

5 IMG_7208

 

3 25

IMG_7177 18

 

 

« Prev: :Next »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

HTML標籤都是不允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