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澳門道教文化節圓滿陲幕

澳 道協 Post in 2022澳門道教文化節, 最新消息, 有關澳門道協, 活動消息,Tags: , ,
0

2022澳門道教文化節圓滿陲幕

2022澳門道教文化節的壓軸活動-敬老聯歡會,依遵減少群聚的防疫原則,於11月5日下午及6日上午、下午分開三場,每場40-60人,假澳門道教協會會址舉行,為今年道教文化節降下陲幕,圓滿結束。參加長者分別來自下環坊眾會、梁族聯誼會、新橋坊眾會、西環耆青文藝康體會及活力回春康體會;出席嘉賓包括上述團體代表張麗珍、張振鴻,梁艷蘭及蕭杏珍,澳道協吳炳鋕、賴宏、葉小琛、林彩英、張麗意、羅志文和澳門道教青年協會黃鎮業和蘇家欣等在場迎迓。

吳炳鋕稱道教是一個「貴命重生」的宗教,不但尊重生命,而且敬重長者。道祖老子教導世人「慈心於物,正己化人,矜孤恤寡,敬老懷幼」,我們必須常懷一顆感恩的心,「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向曾為社會貢獻人士作出關懷和致敬。所以每年道教文化節的閉幕禮均舉行敬老聯歡會的活動。2011年澳門道教科儀音樂被列入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和2020年八音鑼鼓列入澳門非物質文化遺產清單,協會和道樂團不斷持績開展搶救、保育、傳承、宣傳、推廣非遺的工作,十多年來開設道教科儀音樂培訓班及校園培訓計劃,引進了不少中小學生加入澳門道樂團,學習和傳承本土道教科儀音樂;近年更組成澳門少年道樂團及澳門少年八音鑼鼓團,讓澳門道教科儀音樂及澳門八音鑼鼓更富有朝氣和活力,讓薪傳之火不斷持續下去。今次亦藉過敬老聯歡會,為青少年團員提供展示的平台,各顯所長。

此外,活動中長者們亦表演歌舞和太極助慶,並獲贈福包以保身體安康。

« Prev: :Next »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

HTML標籤都是不允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