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澳門道教文化節之“道教專題講座——易經”

澳 道協 Post in 2014澳門道教文化節, 最新消息, 有關澳門道協, 活動消息,Tags: ,
0

為持續弘揚道教文化,發揚道教導人向善精神,澳門道教協會於2014年11月8日下午三時,假會址舉行二一四澳門道教文化節之道教專題講座——易經,特邀香港道教學院客座教授鄧立光來澳主禮。本會希望透過講座,向大衆傳播有悠久歷史的道教文化,並配合特區政府推行德育教育。

    天師道第六十三代天師張恩溥之幼女張怡香裔師及香港大學中文系博士鄧立光等出席。鄧立光博士現任港大專業進修學院講師,曾在新亞研究所師從牟宗三,以《周易》研究為題,開啟研究《周易》象、數之方向。鄧博士以深入淺出介紹了道教及《易經》中的核心思想,從點到面,面面俱到,令在場人士獲益良多。

    鄧立光亦表示,港澳因其獨特背景及西方文化的教育基礎,造就許多青少年對傳統宗教缺乏認識,尤其道教更感陌生。直指現今社會中的精英分子多崇尚西學,其領導下的社會對本土傳統文化有疏離跡象,導致本土文化未得到適當宣揚及推廣。認為政府及社會應加強重視本土宗教文化,在尊重個人信仰的原則下推廣道教文化,消除市民信教即迷信的觀點,方可轉變社會的宗教氛圍。    

    從事多年海外傳教的張怡香裔師稱,西方人勇於接觸及學習道教文化,態度熱誠。期望道教及中國文化可推至更廣,薪火相傳

« Prev: :Next »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

HTML標籤都是不允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