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教科儀班招生

澳 道協 Post in 報名表格, 最新消息, 本會課程, 活動消息,Tags: ,
0

道教科儀班

 道教是以黃老道家理論為基礎,並吸收了古代神仙傳說和民間神鬼信仰而形成的一種宗教實體。它具有獨特的教義、信仰、經典、特定宗教儀式和進行宗教活動的場所。

道教舉行宗教儀式的規矩和程序,稱為「科儀」。科儀包括了經典、規矩、程式和奏疏,所以又稱為齋醮科儀或道場科儀,齋醮科儀是道教徒及信眾按道教教義思想的傳統祭祀行為,透過這種祭祀儀式,讓信眾寄托自已的信仰和滿足自已對信仰要求的目的。課程內容包括:

 課程導師:吳炳鋕道長(江西龍虎山嗣漢天師府授太上正一盟威功經籙)

 課程內容:

. 道教科儀基本知識

. 澳門道教科儀的介紹

. 經生的司職及禮儀

. 法器介紹

. 道教科儀的基本唱誦

六、科儀的演習

上課日期:二零一六年八月二十五日至十月十三日

上課時間:星期四晚上九時至十時半。

上課地點:澳門道教協會

學費:全免。唯非會員經取錄後需繳交註冊費澳門幣500元;

課程結束後,出席率不低於80% ,可獲發還註冊費。

備註:上課時間如有更改,本會另行通知。

報名表 (http://www NULL.macaotaoist NULL.org/%e7%ac%ac%e4%b9%9d%e5%b1%86%e9%81%93%e6%95%99%e6%96%87%e5%8c%96%e7%a0%94%e7%bf%92%e7%8f%ad%e6%8b%9b%e7%94%9f/%e5%a0%b1%e5%90%8d%e8%a1%a8-5/)

« Prev: :Next »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

HTML標籤都是不允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