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西安道教文化資料展覽、2014《道德經》中學生書法比賽頒獎典禮、2014《道德經》中學生讀後感作文比賽頒獎典禮

澳 道協 Post in 《道德經》中學生書法比賽, 「《道德經》讀後感」中學生徵文比賽, 2014澳門道教文化節, 最新消息, 有關澳門道協, 活動消息,Tags: , ,
0

由澳門道教協會主辦,河南省道教協會協辦的河南、西安道教文化資料展覽昨揭幕,展出一百二十多幅道教書畫作品,蘊含自然超脫、恬淡清靜、反璞歸真的風格。

    開幕式於2014年11月2日下午三時假大炮台迴廊舉行,國家宗教事務局副局長蔣堅永,中聯辦協調部副部長盛剛,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區榮智,澳區全國人大代表劉藝良,旅遊局執照及監察廳長陳露,民署文化設施處長呂志鵬,文化局代表陳聰,中國道教協會副會長黃至杰,廣東省民族宗教事務委員會副主任曾曉輝,西安都城隍廟代表張昭,理工學院教授戴定澄,佛光協會會長陳志強,江西省澳區政協常務委員阮建昆,街總副理事長黃祖添及書畫藝術聯誼會會長李秋平主禮。

    吳炳鋕致詞表示,道教書畫是道教藝術的一種重要表現形式,不僅展現創作者的藝術情趣與審美情操,作品更蘊含自然超脫、恬淡清靜、返璞歸真的風格,體現以藝顯道、由技入道的追求。是次展出的作品清芬素麗、畫風簡約、氣韻生動,透視道教的文化精髓,希望藉道教文化節向大衆推廣道教藝術。

        為讓中學生認識我國文化瑰寶《道德經》,弘揚中國傳統文化,配合特區政府推行德育教育的施政方針,本會自2011年,舉辦《道德經》中學生書法比賽及讀後感作文比賽,深獲社會人士、學校師生、傳媒的讚許,對本地區學生的德育發展起着積極的推動作用。今年比賽各校學生十分踴躍參加,中學生書法比賽共提交86件參賽作品,作文比賽合共101篇參賽作品,其中初中組42份及高中組59是日同場舉行本年度《道德經》中學生書法及作文比賽得獎學生頒獎。

« Prev: :Next »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

HTML標籤都是不允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