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港澳道教文化節在廣州舉行

澳 道協 Post in 最新消息, 活動消息,Tags:
0

穗港澳道教文化節在廣州舉行

澳門道教協會、澳門道樂團及澳門道教青年協會由團長吳炳鋕、副團長賴宏及吳炯章率七十人觀禮團於本月25日及26日前赴廣州參加穗港澳道教文化節。
為持續深化三地道教的發展與交流,弘揚三地道教思想的精神和內涵,共同賦予道教文化新的時代精神,廣州市道教協會、香港道教聯合會、澳門道教協會於2018年假廣州純陽觀合辦首屆穗港澳道教文化研討會,2019年在澳門舉行第二屆穗港澳道教文化研討會,2022年在澳門擴展為粵港澳大灣區道教文化研討會,今年輪值在廣州市海珠區純陽觀舉行。25晚上廣東省民族宗教事務委員會副主任曾曉輝、廣州市民族宗教事務局局長汪茂鑄,中國道教協會副會長吉宏忠及秘書長李寒穎等主持開幕典禮,省內外道教界人士、專家學者等200多人參加。
開幕式上澳門道教協會會長吳炳鋕和澳門道教青年協會理事長吳炯章向廣東省道教協會及廣州市道教協會會長潘志賢贈送澳門吳慶雲道院收藏的清末廣州三元宮木刻版的經書孤本。
26日觀禮團出席假廣東迎賓館舉行“問道嶺南 共築未來”學術研討會。澳門大學楊兆貴教授主講–「中外互動背景下的哪吒形象演變」。哪吒本來是印度佛教神,傳入中國後,演變成中國正義之神及道教神。其天真無邪的孩童形象一直傳承至今。澳門哪吒在此基礎上,成為祛病抗瘟,保衛家國的民族保護神,傳承中民族優秀文化精神。下午出席假三元宮舉行鮑姑道醫文化論壇及參觀寶墨園後,圓滿賦歸。此行澳門道樂團獲澳門基金會資助。此行澳門道樂團獲澳門基金會資助。

« Prev: :Next »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

HTML標籤都是不允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