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道協岀席穗港澳道教文流中心揭幕

澳 道協 Post in 最新消息, 有關澳門道協,Tags:
0

澳道協岀席穗港澳道教文流中心揭幕

應廣州市道教協會之邀,澳門道教協會會長吳炳鋕、  副會長賴宏及監事長林彩英,於2022年9月6日前赴廣州市道教協會出席穗港澳道教文流中心揭幕儀式,當天出席儀式嘉賓包括 廣州市統戰部副部長汪茂鑄、廣州市道教協會會長潘崇賢、  中國道教協會副會長梁俊雄及香港道教聯合會主席梁德華透過網上參與。

會長吳炳鋕在致辭中稱穗港澳三地道教同宗同源,一脈相承,自1923及1933年廣州三元宮兩度來到澳門為鏡湖醫院主持萬緣法會,藉此道緣廣東全真派道教科儀流傳於澳門,穗澳兩地道人建立了密切關係,2009年澳門道教協會購置會址,更欣蒙廣州三元宮大力支持, 2018年及2019年三地道教分別在廣州純陽觀及澳門舉行首屆和第二屆穗港澳道教文化研討會並宣讀活動宣言,深化三地道教的發展與交流,弘揚三地道教思想的精神和內涵。是次廣州市道教協會於會址設立穗港澳道教文流中心,為三地道教文化的整理和研究,創建了一個嶄新平台,三地持續加強合作,匯聚三地道教的文化,共同賦予道教文化新的時代精神。

為慶祝該中心澳門吳慶雲道院將送贈留存傳於澳門清末廣州三元宮的木刻版經書孤本予中心收藏,珍本回歸祖庭,供眾展示和保存。潘崇賢會長亦邀請澳門道樂團於年底赴穗參加穗澳道樂匯演,一展國家非遺澳門道樂的魅力,為交流平台增添風釆和貢獻。

參訪團在穗期間,拜會了廣東省民族宗教事務委員會,獲粵統戰部副部長張科等接見,吳炳鋕會長邀請張副部長等領導於10月下旬蒞澳出席2022年澳門道教文化節及第三屆三地道教文化研討會。其後亦參訪光孝寺及到番禹參觀正興建赤松宮後賦歸。

 

 

« Prev: :Next »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

HTML標籤都是不允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