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道德經》中學生歌唱比賽

澳 道協 Post in 《道德經》中學生歌唱比賽, 2020澳門道教文化節, 最新消息, 澳門道樂團,Tags: ,
0

2020《道德經》中學生歌唱比賽

由澳門道教協會與澳門道樂團舉辦的第十屆《道德經》中學生歌唱比賽於2020年11月7日假國華劇院舉行決賽,共有來自本澳四所中學的十一支隊伍,分為校際及組合兩個組別,以澳門道樂團音樂總監王忠人全新創作音《道德經》第四十六章和第四十五章為比賽曲目展開比賽。

澳門道樂團還邀請音樂學博士、資深教授戴定澄,紹興文理學院音樂學副教授張琦,集樂澳門理事長洪少強和王忠人擔任比賽評判。

吳炳鋕會長表示,已經是第十年舉辦《道德經》歌唱比賽,為了向年青一代宣揚《道德經》,弘揚中國傳統文化,配合特區政府的德育教育政策。他還表示,《道德經》是中國哲學巨著,也是一部道教經典,其文化內涵深邃而雋永,希望青一代能夠從歌唱《道德經》中認識到中國傳統文化的博大精深,明白中國文化,中國思想,明白中國和諧之道和做人的理念。

是次比賽分兩個組別進行,經過激烈的角逐比拼比拼,校際組共六隊,曲目是《道德經》第四十六章,最終濠江中學A隊獲冠軍,獲獎金八仟元及獎杯,濠江中學B隊獲亞軍,得獎金陸仟元及獎杯,高美士中葡中學獲季軍,獲獎金四仟元及獎杯及嶺南中學,中葡職業技術學校A隊、B隊獲優異獎,各獲獎金兩仟元。

組合方面,每組由兩人至四人組成,共五隊,詠唱《道德經》第四十五章,最終高美士中葡中學的李天使、James、Darlene、陳咏桐組合膺冠軍,各獲獎金五仟元及獎杯,亞軍為由濠江中學的譚永豐、洪煌鑫、孫廷一、張志翰組成的隊伍,獲得獎金四仟元及獎杯,季軍是濠江中學的杜慧賢、蘇柏同、余彦璇、李思敏的組合,該隊得獎金三仟伍佰元及獎杯,另有兩個組合獲優異獎,每組分別獲獎金一仟伍佰元,他們是濠江中學的廖艷玲、沈岱誠、唐敬麟、張芷珊組合及高美士中葡中學的李朮廉、施宜安、吳曉彤、Segunla Dannice Tinio組合。

有參賽同學表示,這是首次參賽,也是第一次聽、唱《道德經》的歌曲,從當中學到了如何與同學一起協作,朝著共同的目標努力,學到了新的知識,也讓自己更加瞭解《道德經》的文化,同時也收穫了與同學之間的友誼,通過此次《道德經》歌唱比賽,更加瞭解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以歌唱《道德經》的方式更能體會到其優美意境。

有評判表示,是次比賽讓同學們更加瞭解《道德經》、道教文化的思想內涵,從老子傳下來的道教文化,讓他們從音樂中深入瞭解道教音樂與道教文化,從合唱的角度,希望同學們通過是次比賽擁有團隊合作的精神。

 

« Prev: :Next »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

HTML標籤都是不允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