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道樂團赴湘展演

澳 道協 Post in 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 最新消息, 活動消息, 澳門道教科儀音樂, 澳門道樂團,Tags: , , ,
0

澳門道樂團赴湘展演非遺

應湖南道教協會之邀,為祝賀湖南道教協會會長黃至安道長榮陞衡山南獄道院方丈,澳門道樂團及澳門道教協會法務團一行五十人,日前遠赴湖南衡陽,參加湘澳道樂欣賞會。湖南省委統戰部副調研員蔡素實,省民宗委處長陳曉燕、衡陽市旅遊外僑局局長向前、副局長周大可,南嶽區人大副主任周孝華、曠文峰、南嶽區民宗局長郭剛毅、副局長曠文惠等和四佰位道內人士及觀眾,岀席是次假南嶽坤道學院大禮堂舉行兩地道樂欣賞會,

澳門道樂團及湖南道教協會道樂團聯袂展演13首精彩道曲,“音樂文化大餐”融入道教文化,洗滌塵心,令觀賞者神清氣爽。音樂會以道教經韻為主,輔以道人們所作詞曲及現代人對傳統經典的配曲等。開場由湖南道教經樂團帶來曲樂器演奏《八仙讚》,仙樂縹緲,將觀賞者帶進一個寧靜的世界。《開天符》、《白鶴飛》、太極《天地行雲》、拂塵《一拂塵煙》、南嶽坤道學院之歌《知行其道》等精彩節目無不引人入勝。隨後,澳門道樂團帶來澳門八音鑼鼓之《朝臣大戰》、《迎九皇》、《五供養》、《化號韻》、《玉皇讚》、《太乙讚》及《禮斗組曲》等曲目,詠唱、手訣及步罡配合,充份演繹歌、舞、樂的融合,全場高潮迭起,掌聲不斷。

衡陽市民族管弦樂協會會長鄒亞非聽了音樂會後表示受益匪淺:“演繹中時而莊重、時而激昂,聽了之後感覺血液裡很清透。音樂會交融了各地的文化,可以幫助我們更好地感受各地的文化特色。”更讚賞澳門道樂音樂曲調古樸、有熱鬧喜人,有莊嚴肅穆、有保留傳統,亦有新意念、團中老、中、青及幼的組合,在承傳的工作上都在每一階梯上開展。

欣賞會後,湖南省民宗委副巡視員柏恒、湖南省民宗委處長陳曉燕及黃至安會長等,在壽岳國際大酒店多功能廳貴賓室,會見澳門道樂團,柏恒及黃至安對澳門道教協會,在搶救、保育、傳承、宣傳、推廣及創新等方面,不懈努力下,將澳門道教科儀音樂成為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成就了中國道教音樂界的這一枝清蓮,傲然獨立,卓爾不群。這是澳門道教的光榮,也是中國道教的驕傲。

在幾天的行程中,先後參訪南嶽大廟、紫竹林道院、黃庭道院等,與當地道門中人交流,亦赴昭山參觀毛主席廣場、故居及紀念館,緬懷偉人功續。

« Prev: :Next »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

HTML標籤都是不允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