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道教協會聯同澳門道樂團赴晉交流及演奏

澳 道協 Post in 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 昔日課程/活動, 有關澳門道協, 澳門道教科儀音樂,Tags: , , ,
0

澳門道教協會聯同澳門道樂團日前出發前往山西訪問及交流演出,在團長吳炳鋕、副團長葉達、梁文威、李智隆率領,及中聯辦許潮生副部長、崔曉忠先生陪同下,8月20日一抵達太原便開展連串交流活動。訪問團先後獲山西省宗教局梁月萍處長、山西省道教協會王天計會長、山西晉中市宗教局王理局長、靈石縣人民政府張學斌副局長、靈石縣宗教局裴春生局長接見,在當地政府及道教界人士安排下,先後參觀了靈石縣王家大院及遊覽綿山景區。

22日晚上,澳門道樂團與綿山大羅宮經樂團聯袂於綿山演出,活動名為《晉澳道樂欣賞會》,出席晚會的有山西省宗教局梁月萍處長、山西省道教協會王天計會長、山西省黨委副書記靳維俊及山西省三佳集團副總經理王雲虎等。澳門道樂團為山西觀眾展示了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 — 澳門道教科儀音樂的獨特魅力,兩地樂團還合作演出了王忠人副教授新近譜曲的《道德經》第一章,該曲由澳門道樂團伴奏,綿山大羅宮經樂團男高音獨唱。音樂會歷時一個多小時,兩地團員傾力演出,兩地樂團的戳力演出獲得觀眾熱烈掌聲及一致讚賞。

參訪團此行獲山西省道教協會熱情接待之餘,更安排領導陪同造訪各地。參訪團先後前往太原、綿山、平遙、大同等地訪問,與大同市道教協會等道教團體促膝暢談,並獲山西省宗教局邊根棠局長盛情款待。幾天行程中,拜訪了各地大小道教宮觀,包括綿山大羅宮、綿山介公祠、大同市純陽宮、北嶽恆山各道教廟宇、太原市純陽宮等。此外,在五台山宗教局侯培恩局長帶領下,訪問了五台山普壽寺,兩教人士聚首一堂,盡顯道佛一家的融和景象。

訪晉期間,參訪團順道遊覽了山西省多處名勝,包括綿山景區、王家大院、平遙古城、平遙縣衙、大同雲崗石窟、太原市晉祠、太原市山西省博物館等等。

此次訪問與演出,為澳晉兩地相關團體構建了相互交流學習的平台,讓參訪團成員進一步認識山西省的宗教情況,加深對山西省深厚的文化和悠長歷史的了解,更把古樸而充滿澳門地方特色的澳門道教科儀音樂帶到山西省去。

« Prev: :Next »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

HTML標籤都是不允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