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會與湖北省道教協會合作備忘錄簽署典禮

澳 道協 Post in 最新消息, 有關澳門道協,Tags:
0

本會與湖北省道教協會合作備忘錄簽署典禮

澳道協三結盟二設點宣教弘法 武當文化(澳門)傳播中心2023年6月8日授牌成立

繼年前與台灣省道教會及福建省道教協會締結聯盟,江西龍虎山嗣漢天師府在澳設立聯絡處後,澳門道教協會昨日再與湖北省道教協會結盟合作,設立武當文化(澳門)傳播中心。澳門道教協會會長吳炳鋕表示,旨在全力響應澳門特區政府打造“以中華文化為主流、多元文化共存的交流合作基地”,加強與內地省市聯動合作的機制,充分利用澳門這“一基地”,多維度弘揚道教這一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共同促進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2023年6月8日下午,澳門道教協會與湖北省道教協會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在澳門道教協會會址舉行,中聯辦協調部處長陶峻,澳門道教協會會長吳炳鋕,副會長葉達、賴宏,中國道教協會副會長、湖北省道教協會會長、武漢長春觀方丈、道長吳誠真,湖北省道教協會副會長、武當山道教協會會長、道長劉文國,湖北省民宗委宗教一處處長張新,湖北省道教協會秘書長向步超,澳門廟宇節慶文化促進會創會會長梁慶庭、理事長馮健富、澳門道樂團音樂總監王忠人副教授,武當山道教協會道長及澳門廟宇節慶文化促進會各廟宇代表等出席。

儀式上,由吳炳鋕、吳誠真簽署合作備忘錄,標誌澳門道教協會與湖北省道教協會締結聯盟,並由武當山道教協會會長劉文國將武當文化(澳門)傳播中心授牌給澳門道教協會,由吳炳鋕接受。

按合作備忘錄,雙方每年互派負責人出席對方重要活動,每年在武當山舉行澳門道教宮觀負責人和代表人士交流研討班,定期在湖北舉辦澳門青少年傳統文化體驗夏令營,每年安排湖北道教界青年骨幹教職人員赴澳道教團體和宮觀開展參訪學習,武當山道教協會與澳門道教協會在澳門合作設立“武當文化(澳門)傳播中心”。

吳炳鋕表示,這是該會繼與台灣省道教會及福建省道教協會締結聯盟後,與第三個道教協會簽定合作備忘錄。亦是繼龍虎山嗣漢天師府在該會址設立澳門聯絡處後,武當山在該會址設立武當文化傳播中心,亦響應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建立“以中華文化為主流、多元文化共存的交流合作基地”,加強與內地省市聯動合作的楔機。透過是次合作可將玄武信仰及武當文化在蓮花寶地上發光發亮。

中國道教協會副會長、湖北省道教協會會長、武漢長春觀方丈、道長吳誠真表示,是次來澳希望是弘揚傳統和道教文化,加深兩地道教的合作和交流,讓更多人對於道教有更深層認識。相信透過與澳門道教協會的合作可以更好地傳承道教文化,促進道教發展。

湖北省道教協會副會長、武當山道教協會會長、道長劉文國表示,與澳門道教協會簽署合作備忘錄意義深遠,湖北和澳門道教文化底蘊深厚,有非常大的交流前景,兩地將加強交往,一步步落實更多的合作和交流機會,持續宣揚道教文化。

« Prev: :Next »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

HTML標籤都是不允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