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韻悠揚繞盧宅-澳門道教科儀音樂演奏會

澳 道協 Post in 最新消息, 活動消息, 澳門道教科儀音樂, 澳門道樂團,Tags: , ,
0

由文化局主辦、澳門道教協會協辦的“道韻悠揚繞盧宅——澳門道教科儀音樂演奏會”,於11月22日,假盧家大屋上演。澳門道學團帶來多首經典的道教科儀音樂,以及演唱《道德經》,樂韻飄揚又富韻味。非物質文化遺產與文化遺產迸發花火,吸引不少居民與旅客駐足欣賞。

今年七月、十一月及十二月,文化局分別舉辦三場“澳門道教科儀音樂演奏會”,向大眾推廣國家級非物質文遺的澳門道教科儀音樂。據介紹,澳門道教科儀音樂兼融道教正一與全真兩大派系的音樂,已流傳發展逾二百年。現時經整理道曲共五百多首,數量之多位處各地道教科儀音樂前列,其體裁樣式豐富、腔體結構完整、地方氣息濃郁、承傳脈絡嚴謹,獨樹一幟。

會上邀得澳門道樂團演出,樂團成立於○八年,團員除專業音樂人員外,大部分為大、中學生,以傳統曲譜為本演繹仙樂道韻。樂團是次準備了多首經典的澳門道教科儀音樂曲目,包括根據澳門正一派《禮斗科儀》中恭迎“九皇”的九首樂典編成的《迎九皇》、頌揚道教最高三位尊神的《三寶讚》、八音鑼鼓《落難得美》、體現全真派音樂特徵的《雙七星吊掛》、混融正一派和全真派經韻且表達道教獻祭敬神的《五供養》等。同時,純音樂中夾雜多節《道德經》演唱,展示此我國巨著的和諧理念與精神境界。現場氣氛良好,觀眾不時報以掌聲。

« Prev: :Next »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

HTML標籤都是不允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