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道協赴武當山出席海峡兩岸道教界賀北帝聖誕

澳 道協 Post in 最新消息, 有關澳門道協, 活動消息,Tags:
0

本會赴武當山出席海峡兩岸道教界賀北帝聖誕

應中國道教協會及湖北省道教協會之邀,本會於4月21日至24日由會長吳炳鋕、副會長賴宏、音樂總監王忠人聯同澳門大學楊兆貴教授前赴湖北武當山,出席兩岸道教界恭賀 北帝聖誕謁祖暨玄天上帝文化研討會。此次活動,廣邀海峽兩岸、東南亞、德國、法國、瑞士、斯洛文尼亞及內地各省市道教協會300多位代表受邀列席。謁祖祈福法會在武當山紫霄宮大殿舉行,法會上道場大眾,虔心叩拜,上祝聖壽,下祈國泰民安、天下太和。

以“齊同慈愛 天下太和”為主題的玄天上帝文化研討會在十堰市君瀾度假酒店舉行,湖北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寧咏、十堰市政府市長王永輝及中央統戰部代表弋楊等出席。來自境內外道教研究領域的60多位專家學者圍繞玄天上帝信仰文化的流衍變遷、精神內涵、傳播脈絡、時代價值等內容進行深入探討。   澳門大學楊兆貴教授以北帝信仰與氹仔北帝廟作專題演講,講述在宋代玄武信仰已流行於香山地區,澳門氹仔北帝廟建於鴉片戰爭後,道光二十三年至二十四年(1843-1844) ,百里來龍,千秋古蹟,歷世明煙,香火旺盛。

吳炳鋕會長在“共沐玄帝恩,共話兩岸道誼”海峽兩岸道教界聯誼交流座談會申述,為了加強玄武信仰及傳播武當文化,本會十分榮幸在五月下旬與湖北省道教協會在澳門簽定合作備忘錄。除了兩地道教團體及廟宇持續交流外,定期在湖北舉辦澳門青少年傳統文化體驗夏令營,及武當山道教協會在本會設立武當文化傳播中心,更是合作備忘錄的亮點。透過這次合作將玄武信仰及武當文化,在蓮花寶地上發光發亮。

本會謁祖團於十堰市太極劇場觀看《太和仙韵》音樂會後賦歸。

 

 

 

« Prev: :Next »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

HTML標籤都是不允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