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道教文化節活動–敬老聯歡會

澳 道協 Post in 2012澳門道教文化節, 最新消息, 本會課程, 道教文化周/節,Tags: ,
0

為弘揚與傳承敬老愛老的優良傳統,道教協會於11月11日上午十時半在會址舉行敬老聯歡宴會,逾一百五十位長者出席。會長吳炳鋕稱,行孝是倫理精神的體現,且是德性積累的修持方式,奉孝乃追根還原。長者過去對社會作出不小貢獻,當下一代應秉承孝道,將孝的文化好好發揚。
吳炳鋕稱,早期道教經典《抱朴子》已有“孝”作為修行內容。道教四大護法之一許遜的淨明道崇尚孝道,以孝道核心信仰。《孝經》是道教推崇的經典,故許多道觀刻有“廿四孝圖”。
聯歡宴會旨讓長老樂於其中,讓長者獻唱歌曲及參加遊戲外,特別安排道樂團樂器班年僅十一歲的高俊蘢及八歲的梁恩情小朋友分別演奏笛子及古箏,獲全場掌聲鼓勵。表演結束後,現場設素食自助餐,並備禮品祝願長者福壽康齡。

« Prev: :Next »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

HTML標籤都是不允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