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道樂團赴皖展演

澳 道協 Post in 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Tags: , , , ,
0

澳門道樂在皖沁人心

澳門道教協會及澳門道樂團一行五十多人,應安徽省道教協會之邀,由團長吳炳鋕、副團長葉達及梁文威率團,中聯辦副部長盛剛為隨團顧問,8月3日前往合肥市參加安徽省道教協會,為慶祝建國70周年主辦皖澳道教音樂展演及參訪,載譽回澳。

該場道樂展演於8月6日假合肥市保利大劇院舉行。安徽省委統戰部副部長、安徽省宗教事務局局長陸友勤,中聯辦副部長盛剛,安徽省道教協會會長詹達禮道長等領導嘉賓,各地高道、大德、社會各界人仕600位出席,座無虛席。澳門道樂團、渦陽天靜和韻道樂團及齊雲山道樂團,在該場展演中,皖澳兩地不同的道風輪番上演,精彩不斷,道意盎然。以道之信念、道之情懷奏響琳琅空靈的道樂,為在場觀眾演繹了一場清逸與淡雅交織、自然與華美相和的道文化視聽盛宴。觀眾不時報以熱烈的掌聲,是對本場道樂團展演的肯定,也是對皖澳兩地友好情誼的見證。

澳門道樂團的澳門八音鑼鼓《文武點降唇》及《三五七星序》等不同風格的樂曲緊緊吸引了觀眾的注意力;《迎九皇》、《三皈依吊掛》及《禮斗組曲》等科儀表演,再現了澳門本地的道教文化及音樂,令人耳目一新,盛讚澳門道教科儀音樂高雅通俗,曲目豐富,優雅熱鬧俱備。團中年青的中、小學生更吸引了觀眾們的注目,為內地道樂導發新的概念。該團此行在皖亦參訪了渦陽天靜宮及齊雲山太素宮進行交流。

此行,除道樂展演以道教音樂和道教科儀 (http://www NULL.daoisms NULL.org/article/sort026/list145_1 NULL.html)為載體,促進了皖澳兩地道樂的進一步交流,為鞏固和加強皖澳兩地的友好情誼作出了積極的貢獻外,還讓團中的中、小學生學習祖國文化和認識現今國情,增強民族意識深入學習祖國文化,感觸祖國發展,增強民族意識,意義深遠。

« Prev: :Next »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

HTML標籤都是不允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