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道教科儀音樂的承傳—-吳慶雲道院五代的口傳心授

澳 道協 Post in 澳門道教科儀音樂,Tags: ,
0

澳門道教科儀音樂的承傳

百多年來澳門火居道以家族形式承傳,澳門道教科儀音樂以吳慶雲道院為代表。

 第一代吳國綿道長

第一代吳國綿道長

第一代吳國綿道長

 道號謁元(1869-1927),原藉廣東順德黃茅涌,清末移居澳門並創立吳慶雲道院,靠道院營生。
 

 

第二代吳錦文道長

第二代吳錦文道長

第二代吳錦文道長

  道號玉生(1903-1972),為吳國綿道長第七子,1949年獲第63代天師張恩溥道長授予「太上正一三五都功經籙」銜。他窮一生精力醉心研究道教科儀及音樂,其道樂造詣頗深,在澳門道內享有崇高地位,深得敬重。他思想開放,不拘門派培育後輩,弟子眾多,遍及港澳。
 

 

第三代吳天燊道長

第三代吳天燊道長

第三代吳天燊道長

 道號京意,生於1930年,現年81歲,1949年與其父親吳錦文道長同獲第63代天師張恩溥道長授予「太上正一三五都功經籙」銜。他自小隨父親學藝,亦拜眾多名師門下學習,是一位出類拔萃的道教科儀高功及道教音樂敲擊法師。
 

 

第四代吳炳鋕道長

第四代吳炳鋕道長

第四代吳炳鋕道長

 道號大鋕,生於1959年,1981年畢業於香港浸會大學化學系,現服務於澳門特區政府。吳炳鋕自小受道教科儀及音樂的薰陶,耳濡目染,課餘或工餘常隨祖父及父親學習,為當今澳門道壇一位出色的敲擊法師。近年積極參與社會事務。
 

 

 

第五代吳烱章

第五代吳烱章

第五代吳烱章

 現年20歲,學生,在道門世家中成長,得天獨厚﹐年紀輕輕已能相當到位 地體驗道教敲擊樂的真髓,演繹流暢自然。
吳錦文道長當年率領港澳弟子參加香港道教聯合會的萬緣法會。 (http://www NULL.macaotaoist NULL.org/wp-content/uploads/2010/10/image015 NULL.jpg)

吳錦文道長當年率領港澳弟子參加香港道教聯合會的萬緣法會。

吳天燊道長率領港澳信善壇弟子,參與香港九七回歸祈福法會盛事。 (http://www NULL.macaotaoist NULL.org/wp-content/uploads/2010/10/image017 NULL.jpg)

吳天燊道長率領港澳信善壇弟子,參與香港九七回歸祈福法會盛事。

吳炳鋕道長雖然不以道場法事為專職,唯得家族真傳,並銳意承先啟後,同樣是道場的多面手。 (http://www NULL.macaotaoist NULL.org/wp-content/uploads/2010/10/image000 NULL.jpg)

吳炳鋕道長雖然不以道場法事為專職,唯得家族真傳,並銳意承先啟後,同樣是道場的多面手。

« Prev: :Next »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

HTML標籤都是不允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