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首場五宗教音樂欣賞會圓滿舉行

澳 道協 Post in 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 最新消息, 有關澳門道協, 澳門道教科儀音樂, 澳門道教青年協會, 澳門道樂團,Tags: , , ,
0

五宗教音樂會譜合作新篇

為慶祝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22周年,澳門五宗教 — 佛敎、天主教、道教、基督教及巴哈伊教,在銀河娛樂集團(銀娛)支持下,於2021年12月5日下午三時,假銀河娛樂集團「百老匯舞台」聯合舉辦澳門首場五宗教音樂欣賞會,以音樂宣揚和平、大愛、共融、團結,體現各宗教互相尊重、互相合作及互相欣賞的精神。是次澳門宗教音樂文化藝術集中展現的首次活動,寫下了澳門宗教發展史新的篇章。澳門教區社會傳播中心亦進行網上現場直播,讓未能入場觀眾和海內外朋友可以一同欣賞。五宗教樂團合共演繹十九首不同風格宗教音樂作品,觀眾們共饗是次音樂盛宴,大飽耳福。

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先生、中聯辦協調部傅鐵生部長、文化局穆欣欣局長、天主教澳門教區首牧暨澳門天主教文化協會主席李斌生主教、澳門佛教總會會長釋戒晟法師、澳門道教協會會長吳炳鋕道長、聖公會澳門傳道地區總幹事范錫強牧師、巴哈伊教澳門總會主席江紹發先生及銀河娛樂集團副主席呂耀東先生出席主禮。

首先由主辦團體代表澳門天主教文化協會主席李斌生主教致辭及澳門佛教總會會長釋戒晟法師致辭 。李斌生致詞稱,音樂能使人彼此接近;音樂沒有國籍、種族和膚色的障礙,卻能邀請所有人進入一種高尚的語言中,並總能使不同的人和團體進入和諧。早在今年年初,五宗教間透過青年團體交流,逐漸醞釀出是次音樂宗教交流的盛會。其樂見這次成果,也深信宗教間的交流會日益發展起來。他祝願澳門和祖國繁榮昌盛,和諧平安。並特別為新冠疫情

的消退祈禱。 釋戒晟致詞表示,五大宗教以音樂為紐帶,以中央人民政府為背景,以澳門六十多萬居民為依託,為眾生奏響澳門五大宗教新樂章。“真美”是各大宗教思想中共同的追求;為眾生健康身心是共同心聲;為澳門祈福祝願是共同願景;為兩岸四地融合發展是共同使命。五種特色鮮明的宗教音樂同場呈現、交流互鑒、各顯神妙、盡顯神韻、共放神采,共讚二十二周年澳門回歸以來的豐碩成果,讓宗教音樂教育、養生為澳門居民的福祉貢獻更大力量。

澳門佛教樂團以《誦心經》、《觀音菩薩偈》《皈依》、唱《三寶歌》佛曲梵音為音樂會掀開陲幕。

天主教澳門教區「澳門座堂聖樂班」和「澳門教區聖樂團」分別以拉丁文、英文及廣東話聯合演繹五首經典聖樂作品,包括澳門鄧思恩  神父作品「耶穌我信你」和聖誕詩歌In the Bleak Midwinter洋溢聖誕節氣氛。

澳門道教協會和澳門道樂團亦專誠展演澳門道樂中具全真地方韵韻的曲目–《祝願讚》及《雙七星吊掛》和充份表現出澳門正一派吉祥科儀的喜慶氣氛及法器敲擊特點的《禮斗組曲》呈獻觀眾,一展國家非遺的味力。

巴哈伊文藝團的歌曲包括為祖國及澳門祈福的禱文,青年對構建社會和諧的承諾,追求卓越人生及“我們都是一家人”的團結之歌。

壓軸是聖公會澳門傳道地區聯合詩班、聖公會(澳門) 蔡高中學  中學小學合唱團演出,蘇詠恩的管風琴演奏《主是基礎歌-聖詠前奏曲》 (查爾斯.帕里) ,合唱包括《榮歸主頌》、《覺醒》和《願主賜福保護你》。

大會最後大合唱以寄愛國、思國之情的《七子之歌》後,為是次別開生面的音樂會圓滿陲幕。

« Prev: :Next »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

HTML標籤都是不允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