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8-032

澳 道協 Post in ,
0

諸天神仙、斗姆、斗父

道教是一個多神信仰的宗教,因為尊神皆由道炁所化,而道炁是無限的,無限的炁可以化生出無數的神人及仙人。同時,人得道可以成仙,歷代的仙真便越來越多,使神仙隊伍愈來愈擴大。為此,神仙信仰便成為道教信仰核心的重要內容。神仙是道教徒修道成仙的榜樣,修道成仙是道教徒終生 追求的目標。
道教神仙信仰對社會在勸善、濟世、善惡報應、行善積德、慈愛親和及交融民間的風土習俗文化等方面產生積極的功能。
在道教道場中常見的道教神像畫,多以中國工筆畫法描繪或木石刻印版,不乏藝術珍品,這些畫像薈萃文化、傳承千年。
斗父─龍漢祖劫周御國王天尊,為北斗眾星君之父,稱為斗父。昔龍漢國之君王,名周御。王有玉妃,號曰紫光夫人(天后赤明元君)。生九子,其二長子是為 天皇大帝、紫微大帝。其七幼子,是為貪狼、巨門、祿存、文曲、廉貞、武曲及破軍七星。
斗姆─斗指北斗星君,天后赤明元君為天皇大帝、紫微大帝及北斗眾星君之母,稱為斗姆。

« Prev: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

HTML標籤都是不允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