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道教協會成立十周年聯歡晚會

澳 道協 Post in 2011道教文化節, 昔日課程/活動,Tags: ,
0

澳門道教協會於9月24晚假漁人碼頭宴會廳舉行慶祝該會成立十周年聯歡晚會,筵開四十席,場面歡樂熱鬧。副會長葉達表示,本會每年舉行道教文化推廣活動,並致力培訓工作,傳揚道教文化,提高本地居民的道教文化素養。承諾本會今後繼續秉承創會宗旨,開展各項宣教傳道工作,期望社會各界支持。 本會成立的宗旨是為弘揚中國道教文化,發揚尊道貴德精神,以及團結澳門道教團體與道門中人、促進本澳與海外道教團體的聯繫。道教是我國土生土長的宗教,源遠流長、文化深厚。本會每年舉行道教文化推廣活動,且活動規模不斷擴大,由早期的“道教文化日”發展到“道教文化周”,以至今年的“道教文化節”。此外,本會亦致力培訓工作,讓學員學習各方面的道教文化,提高道教文化素養。
隨着社會變遷,本澳道教科儀活動減少,近數十年澳門道教科儀音樂更處於瀕危境地。本會成立以來,一直關注並竭力搶救澳門道教科儀音樂,記譜、出版專著、成立澳門道樂團等搶救、保育、傳承及推廣道教工作,獲社會各界認同。澳門道教科儀音樂更於○九年被列入澳門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今年六月更成為了國家第三批非物質文化遺產。
展望未來,澳門道教協會將繼續秉承創會宗旨,努力不懈,開展各項宣教傳道工作,期望社會各界支持本會會務發展。

« Prev: :Next »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

HTML標籤都是不允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