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經》中學生書法比賽

澳 道協 Post in 《道德經》比賽,Tags: ,
0

中國是歷史久遠的國家,文化遺產豐富而多樣,《道德經》是組成中國深厚傳統文化不可或缺的部分。《道德經》為春秋時老子所著,存世二千多年,五千言字字珠璣,是我國一本哲學、社會學、政治學及軍事學的不朽巨著,其博大精深的思想,是中國人民和世界人民共同的寶貴文化遺產。《道德經》所提出的和諧理念和精神境界,是構建和諧及小康社會尤為重要。
《道德經》是我國一部不朽的經典,是東方智慧的代表之一,也是世界文明的傑出成果。《道德經》的面世,引來全球關注,至今共已有三十多種語文五百多種譯本。根據聯合國教科文統計,除了基督教的《聖經》外,《道德經》是最多譯本的一部著作。
為讓中學生認識我國文化瑰寶《道德經》,弘揚中國傳統文化,配合特區政府推行德育教育的施政方針,並豐富中學生的暑期生活,本會於今年7月舉辦 《道德經》中學生書法比賽。

« Prev: :Next »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

HTML標籤都是不允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