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道協獲邀協辦國際道教論壇

澳 道協 Post in 昔日課程/活動, 有關澳門道協,Tags: ,
0

由中國道教協會和中華宗教文化交流協會主辦,澳門道教協會、香港道教聯合會及台灣中華道教總會協辦的國際道教論壇,於10月23日至25日在湖南南嶽衡山舉行。澳門道教協會由會長吳炳鋕及副會長賴宏率團,中聯辦副部長張深居及助理崔曉忠陪同赴湘出席。
是次論壇以「尊道貴德、和諧共生」為主題,來自兩岸四地、新加坡、美國、日本、韓國、德國、法國、意大利、西班牙等23個國家和地區的500位高道學者及專家出席。23日晚上在衡山萬壽廣場舉行盛大隆重的開幕典禮暨文藝演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宣部部長劉雲山,中共中央統戰部部長杜青林等國家宗教事務局局長王作安等領導出席並代表中國政府致辭。
24日在共和酒店會議中進行主論壇大會發言,澳門道教協會會長吳炳鋕,以“齊同慈愛,合作共贏”為題參加主論壇發言。以道教《度人經》的“齊同慈愛,異骨成親。國安民豐,欣樂太平” 為觀點,論述澳港區域合作共創雙贏、澳粵的《粵澳合作框架協議》,合作互惠互利,及國家領導者深明有容乃大,積極推行國際性合作,共創豐盛祥和、美好的世界,從區域性至國際性的衷誠合作,互惠互利,體現道教祈願和平,主張尊重、慈愛、寬容,信仰真、善、美的教義。此外,澳門道教協會名譽會長李秋平博士及澳門大學持續進修中心主任鄭慶雲博士亦在25日的分論壇中分別發言。
25日舉行了此次論壇的四場電視論壇,由香港鳳凰衛視制作,分別為:以“道教文化與現代文明”為主題的“東西論道”,以“儒釋道三教和諧相處的歷史經驗及現代啟示”為主題的“三教論道”,由兩岸四地道教人士圍繞“兩岸四地道教界進一步加強交流與合作、共同弘揚道教文化、推動道教事業的發展”主題探討攜手合作的“四地論道”,以及以“五嶽文化與和合五方、敬天順天思想”的為主題的“五嶽論道”。 澳門道教協會會長吳炳鋕獲邀作為“四地論道” 電視論壇的嘉賓,在“四地論道” 介紹澳門道教的現況、澳門道教文化的特色及,澳門道教協會在蓮花寶地上的宣道揚教工作。
25日傍晚,論壇在南嶽大廟舉行閉幕典禮,發佈《南嶽衡山宣言》、舉行歷時四年多完成的大型古籍文獻《老子集成》的贈書儀式。在莊嚴祈禱世界和諧法會後,在攸揚飄渺的道樂中降下論壇帷幕。

« Prev: :Next »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

HTML標籤都是不允許的。